:::
2022/02/12 19:20

即時體育

鐵人三項國手選拔排名賽 張團峻、張嘉家稱王封后
鐵人三項國手選拔排名賽由張團畯奪下菁英男子組冠軍。(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鐵人三項國手選拔排名賽 張團峻、張嘉家稱王封后1
鐵人三項國手選拔排名賽 張團峻、張嘉家稱王封后2
鐵人三項國手選拔排名賽 張團峻、張嘉家稱王封后3

記者張翔程/綜合報導

 2022首場鐵人三項國手選拔排名賽今(12)日在臺東活水湖登場,共有85位選手競逐國手資格,張團畯與張嘉家奪下菁英男、女子組冠軍,年輕小將U23男子冠軍潘子易排名菁英男子組第2,各組選拔12名選手成為我國參加亞洲盃菁英組及U19、U15培訓選手。

 鳴笛下水由潘子易取得領先,張團畯隨後在自由車超越,最終以1小時50分11秒稱王,潘子易則以1小時51分25秒屈居亞軍,第3名王威凱成績1小時53分13秒。

 菁英女子組張嘉家雖在游泳落後黃于嫣,但自由車項目超前領先,但兩人咬得相當緊,最終張嘉家以2小時07分05秒封后,黃于嫣以2小時07分53秒排名第2,第3名張綺文成績2小時11分17秒。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表示,此次新舊選手都有很不錯的表現,估計未來國手將出現新舊並立、互相競爭的狀態,我國亞運史上首面鐵人三項獎牌指目可待。

 劉玉峯認為,年輕小將潘家兄妹潘子易、潘昱婷表現傑出,他們從8歲開始就從小鐵人練起,也為「十年磨一劍」下了最好註解,我國鐵人三項世代交替後有傳人。

 劉玉峯指出,這兩年受疫情影響很多鐵人三項比賽都暫停,因此無法出國參賽,選手憋很久了,未來還有許多國際賽,因此舉辦這次國手選拔賽。

 臺東縣體育會理事長陳銘風表示,這次選拔賽達標的36位選手,將取得代表臺灣參加包括亞洲盃、世界大學錦標賽等6項國際賽事國手資格。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