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3 

藝文園地

《青鳥・尋找真實的幸福》 經典寓言故事改編魔幻劇場
《青鳥・尋找真實的幸福》2.0升級版改編經典寓言故事。(沙丁龐客劇團提供)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沙丁龐客劇團《青鳥・尋找真實的幸福》2.0升級版,3月11日至4月24日臺北水源劇場、臺中歌劇院全面啟航,改編寓言故事《青鳥》,古典音樂與光影偶戲交織,打造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梅特林克筆下魔幻世界,描述一對兄妹與夥伴積極尋找青鳥的過程,慢慢獲得生命的智慧,帶領孩子推開夢境的門,從如詩般的冒險故事,踏上愛與成長的旅程,學習觀看、聆聽及表達,看清楚藏在表層底下的真實。

 《青鳥・尋找真實的幸福》由臺灣當代戲劇小丑教母馬照琪、法國全方位劇場人谷樂熙Luc Ducros 聯手,共同講述如詩如夢,尋找幸福的旅程的冒險故事,希望轉動臺灣家庭看見幸福的能力。

 《青鳥・尋找真實的幸福》看似天真的寓言故事卻隱藏著作者更深層的寓意,100多年後仍貼近現代人日常,討論內在靈魂的探索及人生的秘密。故事從主人翁堤堤受仙女所託尋找青鳥,救治他生病的女兒開始,在他積極尋找青鳥的過程中,與來福(狗)、咪咪(貓)和光仙子,穿梭在許多不同的世界。2.0版升級版製作更勝以往,豐富元素和手法,更立體且生動地呈現原著劇本,直接進入故事創造的奇幻世界。

 《青鳥・尋找真實的幸福》除6位演員分飾10多個角色,同時運用面具、戲偶、影像、燈光等元素,讓尋找幸福的旅程變得超凡而處處充滿驚奇,不但大玩光影遊戲,實驗聲音與特效,運用透明與反射,流暢的轉換各種場景;並透過現場音樂演奏:鋼琴四手聯彈、小提琴獨奏,多首耳熟能詳的古典作品穿插在整齣戲中,包含白遼士《幻想交響曲》、拉威爾《悼念已逝公主的帕望舞曲》以及德布西《小組曲》選段等優美的法國作品。引領觀眾在時而開心,時而驚險、又時而感動的冒險中,發覺藏在表層底下的真實幸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