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5 

國防焦點

戮力完善召訓環境 確保任務順遂
新制教育召集訓練今日正式展開,陸軍206旅在桃園市山腳國小設立報到處,規劃應召的後備軍人結合戰術位置報到,以達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及保家、保鄉、保產的目標。(記者李德威攝)
戮力完善召訓環境 確保任務順遂1
戮力完善召訓環境 確保任務順遂2

記者李德威/桃園報導

 「新制教育召集訓練」今日正式展開,負責召訓任務的陸軍206旅昨日針對召員報到處、宿營地及訓場,持續進行相關整備作業,以期後續訓練任務能夠順利進行;另33化學兵群昨日亦針對召員訓練及生活區域進行全面消毒,杜絕病媒蚊傳播,戮力維持召員生活環境。

 為提升整體召訓效能,陸軍206旅昨日持續進行教召整備作業,包含召員報到處布置、入營防疫措施、宿營地檢整、召員戰鬥個裝整備、精神標語掛置等。此外,幹部也特別叮囑負責授課的教育班長,針對即將而來的教召任務,需發揮誠心帶兵及主動服務精神,協助召員解決問題,帶領召員順利完成14天的訓練。

 另33化學兵群也針對召員生活區及訓練場地,實施環境消毒。過程中,化學兵身穿C級防護服,攜帶氣體消毒機,謹慎投入消毒任務不放過任何死角,期完善召訓環境。同時,官兵採2人1組進行作業,不只展現高度默契及團結合作精神,平時訓練成果也表露無遺。

 206旅步3營步3連林泓毅上士表示,由於教召新增野外宿營課目,因此在宿營地的挑選上,除要因應戰術位置,與地方政府協調適切的空置營舍,也因宿營地多為閒置已久之建築,因此「恢復水電」及「營舍修繕」便成了首要克服的課題,

 206旅步3營步1連連長官上尉指出,儘管檢整期間遇數日大雨,但在官兵的努力下,最終如期完成相關整備;他進一步指出,儘管整備過程辛苦,甚至因投入整備任務而無法回家陪伴家人,但家人的理解與支持,也讓他充滿動力,「我有信心帶領官兵完成召訓任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