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6 

藝文園地

「逍遙遊」工藝展 傳遞生活美學認知
 工藝中心與臺南美術館合作,在臺南市美術館2館舉辦「逍×遙×遊─當代工藝合創展」。(文化部提供)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臺南市美術館合作,即日起至6月5日在臺南市美術館2館舉辦「逍×遙×遊─當代工藝合創展」。藉由工藝與設計的共振共創,在跨領域交會下,為展演激盪無限可能。

 工藝中心表示,展覽與莊子美學思想「逍遙遊」中所追求的「自由觀」契合,以「逍」、「遙」、「遊」為命題,分別表示「時間」、「空間」及「速度」3個維度,分為3個展廳,民眾可在展場內欣賞不同的工藝創作,包括代表時間的「砌磚計畫系列」、展現空間的「夜間飛行」、表現速度的「飄」等象徵不同維度的創新作品。

 工藝中心強調,展覽在跨領域交會下,探討的不是工藝物件本身,而是物件產出過程中的激盪、融合、辯證及衝突,引導形塑生命經驗及新創靈感的路途,期以工藝融入美術館的場域精神,透過不同概念呈現工藝作品,以超越材質及技術的方式,進入文化生活領域,並傳達工藝哲學的理念,帶給民眾生活美學認知與文化知識的提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