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6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首批報到 展現後備戰力
 國軍新制教育召集訓練昨日展開,召員依時依令完成報到,報到率達98.9%,展現「在鄉為良民,在營為良兵」的精神。教召部隊編成後,陸續展開訓練,迅速提升後備軍人戰鬥技能,有效建立後備部隊戰力。(記者陳怡璿攝)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首批報到 展現後備戰力1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首批報到 展現後備戰力2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首批報到 展現後備戰力3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首批報到 展現後備戰力4

記者孫建屏、李德威、陳怡璿/綜合報導

 國軍新制教育召集訓練昨日展開,召員依時依令完成報到,報到率達98.9%,展現「在鄉為良民,在營為良兵」的精神,有效提升後備部隊戰力。

 此次新制教召為期14天,共計區分為5個階段,分別為「報到與編成」、「專長複訓」、「連戰鬥教練」、「營戰備訓練」及「裝備收繳及解召」。接獲教召令的召員昨日分別前往陸軍206旅步3營、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後備旅步1營等地報到,首先完成體溫量測及消毒作業,在領取資料袋後,每位召員須實施快篩檢測,確認身體狀況後,進行身分認證、安全檢查、專長鑑定,以及分發個人裝備等項目,才算完成報到程序。

部隊編成 精神抖擻士氣昂

 「陸軍206旅步3營精誠動員A230304號教育召集訓練於111年3月5日實施編成。」下午的編成典禮中,隨著各連連長口誦編成命令,身著迷彩服的召員各個精神抖擻、士氣高昂,壯盛軍容充分展現後備堅強戰力。召員在教育班長的引導下,認識各項生活、訓練設施及課程訓練,代表著為期14天的新制教育召集訓練正式展開。

 陸軍第6軍團表示,206旅為今年第一個驗證單位,依國防部「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指導,全程採「就地動員、就地編成、就地訓練、就地守備」方式,結合作戰需求及戰術位置執行召訓任務,全面驗證後備部隊基幹編組、召訓能量、訓練整備、生活設施與裝備囤儲等要項,以建立未來接訓常數,做為後續政策研修及部隊訓練執行參據。

 另一方面,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後備旅步1營同日亦實施新制教育召集訓練,為了解教召員報到情形,以及接訓單位各項整備,陸戰隊指揮部指揮官王中將上午視導報到流程,肯定教召員為國家安全付出的精神,並指示各級幹部務必做好安全、照顧工作,讓參與教召的後備袍澤從扎實訓練迅速恢復戰力,成為保衛國家安全力量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編成典禮由陸戰新訓中心後備旅旅長潘上校主持,儀式簡單隆重。潘旅長期勉所有教召員,提高憂患意識,隨時做好充分準備,建構堅實戰力,才能有效嚇阻敵人,確保國家安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