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7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Day2 熟稔編制武器 為進階戰訓奠基
 為使新制教召訓練召員熟稔武器裝備,陸軍206旅步3營昨日實施編制武器專長複訓,召員神情專注、仔細聆聽,在持續反覆操作演練後,快速提升戰鬥技能,迎接後續進階的訓練及挑戰。(記者陳怡璿攝)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Day2 熟稔編制武器 為進階戰訓奠基1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Day2 熟稔編制武器 為進階戰訓奠基2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Day2 熟稔編制武器 為進階戰訓奠基3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Day2 熟稔編制武器 為進階戰訓奠基4

記者陳怡璿、李德威/桃園報導

 為使召員熟稔武器裝備,陸軍206旅步3營昨日實施編制武器專長複訓,依召員編制專長實施編組,並由教官進行講解及示範。過程中,召員神情專注、仔細聆聽,在持續反覆操作演練後,能快速熟悉昔日戰鬥技能,迎接後續進階的訓練及挑戰。

 熟悉狀況處置 提升臨戰能量

 國軍首批新制教育召集訓練召員昨日進行編制武器專長複訓,依編制專長區分81迫砲、65K2步槍、M249班用機槍、T74排用機槍等編組實施演練,在教官的講解示範之下,召員熟悉各項武器裝具及狀況處置作為,進一步提升整體召訓能量,為後續訓練打下穩固基礎。

 儘管前夜經歷野營,入夜後的低溫與冰冷地板令人難以入眠,召員仍舊於操課中秉持高度專注,聆聽教官、助教講解武器諸元性能、操作步驟要領及故障排除等流程,更透過實際操作演練,重溫昔日配賦的編制武器。過程中,只見召員一面認真演練、一面望向身旁的袍澤,仿若回到當年身著戎裝的榮耀時刻,種種軍旅回憶湧上心頭,更篤定保家衛國的決心。

 戰技反覆練習 動作迅速確實

 「大師兄回來了嗎?」教官在細心講解中,穿插電影臺詞幽默口吻,希望提升教學效果。在經過教官的說明下,召員反覆練習,戰技動作愈加迅速確實,神情散發堅定與自信,說明已為接下來的艱難挑戰做好準備,決心成為捍衛國家的堅強戰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