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9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Day4 磨礪戰志 培養戰場抗壓力
 經過連日的編制武器專長複訓,陸戰隊新訓中心後備旅步1營昨日展開實彈射擊,召員行軍抵達靶場後,隨即進行射擊預習,並於下午進行T74機槍歸零射擊及鑑測,提升實彈射擊技巧,強化基本戰技及戰力。(軍聞社記者王茗生攝)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Day4 磨礪戰志 培養戰場抗壓力1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Day4 磨礪戰志 培養戰場抗壓力2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Day4 磨礪戰志 培養戰場抗壓力3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新制教召訓練Day4 磨礪戰志 培養戰場抗壓力4

記者孫建屏、謝沛宸、李德威/綜合報導

 經過連日的專長複訓,陸戰隊新訓中心後備旅步1營昨日展開首次實彈射擊,除了磨練個人戰技,同時也培養召員的戰場抗壓能力及心理素質。另陸軍206旅步3營營部連、步1連昨日亦實施5公里「戰術行軍」課程,沿途不少民眾為他們加油打氣,彰顯軍民一家的精神。

掌握狀況處置 鍛鑄體魄

 陸戰隊新訓中心後備旅步1營昨日進行實彈射擊,召員行軍抵達靶場後,隨即進行射擊預習,並於下午進行T74機槍歸零射擊及鑑測,提升後備袍澤實彈射擊技巧,強化基本戰技及戰力。

 同時,在訓場內也實施戰鬥教練、射擊與運動之連繫、40榴彈槍與81迫擊砲的工事構築,以及65K2步槍射擊預習等臨戰訓練,磨練召員與幹部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與掌握能力,以維繫部隊持續戰力。

 此外,為提升召員守疆衛土戰力,陸軍206旅步3營營部連、步1連昨日實施5公里「戰術行軍」課程;課程開始前,先由連長召集各排、組長下達行軍命令;隨後,由召員攜行編制武器、全副武裝出發,全程走在山路中,無數的上下坡令人望之卻步,然召員們沒有顯露絲毫疲態,展現連日來訓練的成果。

 「國軍加油唷!」行軍路上,有民眾騎著腳踏車,邊大喊邊對行軍隊伍比大拇指鼓勵打氣,不僅振奮召員士氣,更讓他們能為守護家園盡一分心力感到榮譽;同時藉由行軍訓練鍛鍊召員體魄,磨練戰技、耐力及意志力,建立捍衛家園的自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