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5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熟稔專業要領 強化後備戰力
陸軍257旅召員展現高度紀律與效率,迅速完成帳篷撤收、營釘拔除及滅跡工作。(記者傅啟禎攝)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熟稔專業要領 強化後備戰力1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熟稔專業要領 強化後備戰力2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熟稔專業要領 強化後備戰力3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熟稔專業要領 強化後備戰力4

記者傅啟禎、孫建屏/綜合報導

 陸軍257旅步4營新制教育召集訓練昨日進入倒數第2天,課程安排營作戰計畫演練,並在現地執行戰術演練,使官兵熟稔指揮與作戰要領,儘管大雨滂沱,全體召員在幹部指揮下,完成各項操演,展現後備戰力精實訓練的成果。

 陸軍257旅昨日於責任守備位置進行現地演練,連長首先召集幹部下達命令,接續由幹部帶領召員進入戰術位置向敵警戒,召員依前一日現地偵察後選定的位置,模擬敵情威脅狀況下,演練小部隊作戰,以驗證多日來官兵訓練的成果。

 下午課程安排召員執行拔營作業,儘管雨勢未見停歇,召員們仍展現高度的紀律與效率,在接訓幹部指揮下,迅速完成帳篷撤收、營釘拔除及滅跡工作。

 負責統合拔營任務的步4營1連洪書賢上士表示,野營訓練藉由帳篷搭建、實際宿營與拆除等方式,使召員能夠在貼近真實作戰場域中生活,特別是在宿營期間,遇到地震、氣溫驟降等環境變化,帶給召員難忘的回憶。

 此外,陸軍203旅砲兵營新制教召訓練昨日在戰鬥教練課程中,實施105榴砲聯合操作訓練,依據砲兵「射指、測量、觀測、通信、砲操」等5大專長,精進召員所屬專業專長,提升團隊合作,強化後備部隊戰鬥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