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8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203旅召員強化砲操訓練 戰志高昂
 召員們反覆練習砲操,確定所有人員均能熟悉各項程序、步驟、要領。(記者謝沛宸攝)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203旅召員強化砲操訓練 戰志高昂 1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203旅召員強化砲操訓練 戰志高昂 2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203旅召員強化砲操訓練 戰志高昂 3

記者謝沛宸/臺南報導

 為使召員了解作戰任務、熟悉戰場環境,陸軍203旅砲兵營昨日實施砲操專業專長訓練,召員們透過實地操作與演練,精進用砲流程,並持恆強化戰鬥指揮與本職學能,熟稔單位戰備任務及個人戰鬥技能,以提升後備部隊臨戰能力。

迅速完成榴砲裝定 實施模擬射擊

 課程一開始,由協訓幹部指揮中型戰術輪車牽引105榴砲,模擬搶佔陣地;當砲車進入陣地實施下砲,由砲班調整位置,隨後瞄準手完成射向賦予後,召員們手拿圓鍬、十字鎬等工具,在105榴砲後方挖駐鋤坑,並拿木槌敲打木樁固定榴砲,以提升射擊穩定度。在召員們發揮默契合作下,各砲班迅速完成駐鋤坑挖掘、砲架固定及標竿設置等動作,並依據發令所下達的諸元,完成榴砲裝定,實施模擬射擊。

 過程中,儘管南臺灣天氣炎熱,碩大的汗珠從召員臉頰滴下,他們仍然視任何天氣、環境為訓練的一環,展現高昂的鬥志。「射擊任務!」在連長的口令下,召員們反覆練習砲操,確定所有人員均能熟悉各項程序、步驟、要領。「一砲,放!」在砲長口令聲中,發射手拉下火繩完成射擊訓練,砲班藉由聯合操作強化召員對武器操作的熟練度,彰顯全體幹部和召員全心投入、勤訓精練,厚植後備戰力的非凡成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