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9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203旅通信專長複訓 磨練戰技
陸軍203旅砲兵營昨日安排各連通信班召員分赴各戰術位置,進行通信專長複訓。(記者李德威攝)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203旅通信專長複訓 磨練戰技1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203旅通信專長複訓 磨練戰技2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203旅通信專長複訓 磨練戰技3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203旅通信專長複訓 磨練戰技4

記者李德威/臺南報導

 為使召員熟稔通信專長,陸軍203旅砲兵營昨日安排各連通信班召員分赴各戰術位置,進行通信專長複訓,期透過現場實地操作,驗證召員訓練情形,強化後備軍人戰力;即便近來氣溫下降,召員仍戮力投入,展現愛國決心。

冷風襲人 訓練態度堅毅

 為期14天的新制教育召集訓練,昨日邁入第10天;陸軍203旅日前依個人專長,將召員區分「射指、測量、觀測、通信、砲操」等5大領域實施複訓,並由43砲指部編組協訓師資,利用原則講解、砲班示範等訓練方式,協助召員快速掌握各專長要領。

 通信專長複訓部分,昨日安排各連通信班召員實施現地操作,其中包含埋線作業、線路搶修、主機設定、通聯測試等課目,藉以驗證召員對裝備操作的熟稔程度。過程中,即便氣溫下降,冷風襲人,刺痛著召員的皮膚,但他們的眼神依舊堅毅,利用手中的十字鎬、圓鍬等工具,在短時間內挖出線溝,並將被覆線埋入,成功完成任務,絲毫不受低溫影響。

 「實踐01,這是實踐02,回答。」、「實踐02,這是實踐01,收到。」通聯測試課目方面,只見召員們精熟操作無線電機,依「程序、步驟、要領」完成操作及通聯程序等項目;不僅驗證召員訓練實際效能,也展現野戰通信迅速鏈結的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