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31 

國防焦點

特5營戰術任務訓練 強化實戰技能
特5營官兵在「戰術任務訓練」中,進行T75K3手槍實彈射擊。(記者陳怡璿攝)
特5營戰術任務訓練 強化實戰技能1
特5營戰術任務訓練 強化實戰技能2

記者陳怡璿/新北報導

 為驗證駐地訓練成效,陸軍特戰指揮部特5營「戰術任務訓練」昨日分由志願役官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役男實施限制空間戰鬥(CQB)及T75K3手槍實彈射擊訓練。過程中,除與日前應用射擊課程相結合,也由官兵反覆操作進行一連串綜合演練,期藉此提升官兵武器裝備熟稔度,進一步強化作戰能力。

 修正射擊姿勢 提升武器熟稔度

 戰術任務訓練昨日邁入第16日,官兵經過連日訓練依舊展現高昂鬥志,一早便實施T75K3手槍實彈射擊訓練。過程中,他們手持編制武器,屏氣凝神瞄向前方目標,依立姿射擊要領調整身體重心,伴隨呼吸調節扣下扳機;射擊後,再依彈著點修正射擊姿勢,期透過綿密訓練,強化射擊技巧,提升整體戰力。

 限制空間戰鬥方面,昨日課程置重點於家屋突入、三姿態戰技演練,由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役男以4至6人為一組實施操課。過程中,教官除仔細講解動作要領,及說明各員進入室內空間支配點,也安排役男進行實作演練;在他們專注的眼神中,除展現渴望學習的熱忱與態度,也在反覆演練下逐漸掌握戰術動作的要領,且動作逐漸流暢俐落,展現「忠義驃悍、勇猛頑強」精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