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12 

生活

外型神似韓星劉亞仁、李準基合體 劉育仁單眼皮電粉絲
有武術基底的劉育仁排斥未來朝武打之路邁進。(LiTV、臻鑫娛樂提供)
外型神似韓星劉亞仁、李準基合體 劉育仁單眼皮電粉絲1
外型神似韓星劉亞仁、李準基合體 劉育仁單眼皮電粉絲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新生代男星劉育仁被不少粉絲覺得他神似兩大韓系男神劉亞仁、李準基合體,出道至今接下的幾個偏反派角色總是跟主角有所衝突,近期他接連在電影《野夏天》與《衝吧!周大隆》中與Ella及溫昇豪合作,台上盡情使壞之外,有武術基底的他也不排斥未來朝武打之路邁進,更不怕成為武打演員後要面臨的種種辛苦。

 劉育仁走在路上常被誤認是韓國歐巴,日前就曾在路上被誤認是韓星偷來臺,他謙虛表示:「應該是挺多人覺得我單眼皮吧,才會感覺我是韓國人。」不因帥氣形象接演夢幻撕漫男,談到演出偏反派角色,他透露會從過往去擷取某個經歷,「例如《野夏天》裡史小行很壞,想到我國中時也很叛逆,就用這『曾經』去套進這個角色,讓史小行的目的是成立的,為什麼他會這樣做如此過份的事?」

 一連演出電影《下半場》、《野夏天》到《衝吧!周大隆》等3個負面角色,被問擔心被定型嗎?劉育仁不加思索說:「不會!我覺得在戲劇裡反派沒有一定他是壞人這件事,就連《野夏天》的史小行,他絕對不是為了想當壞人,他可能是想贏,但本身實力又不如人,缺乏自信下只能使出其他手段,他的目的是想贏,而不是想當壞人,所以我覺得沒有1個絕對的壞人。」

 台下認真又好相處的個性,讓劉育仁演藝路上遇到不少前輩提攜,《衝吧!周大隆》男主角溫昇豪貼心叮嚀他角色賦予感情外,也要注意咬字發音等細節;《野夏天》女主角ELLA即使面對陰沉角色,到現場時依舊帶著滿滿正能量,「ELLA姊總是很有元氣的跟大家打招呼,如果碰到她,她都會對我說:『今天拍攝的好不好?』給我打氣,你知道有種感覺就是…好像人家記得你或是人家關心你,讓我很踏實!」

 自小受父親影響,劉育仁從高中開始便會觀賞國際「終極格鬥(縮寫UFC)」比賽,也每天撥出時間鍛鍊自己,加上家人鼓勵,漸漸拓寬視野學習武術,不排斥未來朝武打之路邁進,劉育仁期許:「我很敬佩傑森史塔森!因為他是跳水選手,因為拍戲接觸武打,然後開始學習,我覺得這份心很令人致敬,他的動作呈現也非常出色,尤其展現出的氣勢,都是我很欣賞的原因。」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