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21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我們這一班】食勤作業合作無間 美味伙食成士氣泉源
新竹後備旅步1營營部連食勤組8名成員,來自社會各行各業,準備美味餐點,為辛勤訓練的官兵補充滿滿的能量。 (記者傅啟禎攝)

記者傅啟禎/專題報導

 「伙食不僅是戰力基礎,更是士氣的泉源」,此次新竹後備旅步1營營部連食勤組中,有8名是來自社會各行業的官兵,負責熱食追送作業中包裝便當的工作,在組員齊心協力下,即時提供辛勤訓練的官兵美味便當。

 營部連食勤組朱來益士官長指出,退伍超過2年時間,重回軍中接受訓練,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但畢竟是自己待了20多年的環境,許多軍中生活還是讓他懷念。

 朱來益表示,這次教召主要帶領營部連的食勤組協助包裝便當,一開始組內官兵因為不太熟悉,作業過程稍不順暢,但經過短短幾日相處後,大家都變得很有默契,作業時間也縮短很多,儘管外在很難看出改變,但組員間熱絡的互動,已讓團隊變得很有向心力。

 王鄭騏一兵說,退伍快4年時間,重返軍隊接受教召感覺很特別,特別是團體生活讓他最有感,他表示,組內有位召員高瑋駿,大家都叫他「大哥」,不是因為年紀最大,而是大哥耿直的態度讓大家感到肅然起敬,也讓全組成員都叫他大哥。然而,有次大哥因為被提醒打呼很大聲,就寢時他一個人坐了起來,當旁人問他為何不睡時,他只回應:「我怕打呼太大聲吵到大家,所以等大家都睡了我再休息」,這樣的態度也讓眾人對大哥有一份為他人著想的心而感動。

 黃粵培一兵分享,重返軍營有許多變化,從訓練到後勤,其實都愈來愈進步,但也有許多不變的核心價值。團體生活不論在什麼時代,都要互相包容,互相扶持,這就是革命情感,而這些難忘的記憶,相信也會永遠留存在大家心中。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