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0 

生活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初戀慢半拍》 見證浪漫
 《初戀慢半拍》導演陳駿霖(左起)、侯彥西、于子育、柯震東、范少勳、黑嘉嘉、監製李耀華出席記者會。(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23日揭幕,開幕片《初戀慢半拍》導演陳駿霖昨日率演員柯震東、于子育、范少勳、黑嘉嘉、侯彥西出席記者會宣傳,該片600張票券開賣1分鐘就秒殺完售,眾人特別感謝影迷支持。台北電影節表示,除開閉幕片外,尚有近2百場精采電影熱賣中,歡迎影迷朋友以實際購票行動支持影展。

 導演陳駿霖繼《明天記得愛上我》時隔9年帶來浪漫愛情喜劇《初戀慢半拍》,他坦言一直努力想拍片,但礙於各種問題延宕,沒想到時隔多年沒拍,去年一口氣拍完2部,他表示自己想要找不同的觀點講愛情,這次主題除了姊弟戀,還有2對母子之間的關係。

 《初戀慢半拍》柯震東飾演母胎單身的純情男,與徐若瑄譜姊弟戀,談起把自己「歸零」詮釋情竇初開的處男,他笑說:「我剛拿到劇本有點害怕,畢竟處男離我生活太遠,但故事很有趣,也想找回那份浪漫。」

 于子育片中詮釋丈夫早逝、獨立撫養孩子長大的單親媽媽,和柯震東的母子互動是一大亮點。范少勳飾演徐若瑄的兒子偉傑,坦言一開始很緊張,排戲還不敢看對方眼睛,後來排戲喊她「媽媽」拉近關係,私下也一起去騎腳踏車。

 「圍棋女神」黑嘉嘉飾演鄰家女孩佩華,和柯震東的開場對手戲導演交代要「尷尬」,2人事先沒排戲,真正開拍果真尷尬到位。侯彥西去年演出的《月老》、《詭扯》分別是上一屆的開、閉幕片,今年參與的《初戀慢半拍》又獲選為開幕片,打趣說:「大家如果想來台北電影節可以找我拍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