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2/08 

國防焦點

【國軍楷模】盧奕廷戮力以赴 不忘使命保家衛國
蘭指部機步1營參謀主任盧奕廷少校。(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陳彥陵/專題報導

 蘭指部機步1營參謀主任盧奕廷少校,去年擔任機步1營機步2連連長期間,帶領連隊進訓109年北測基地獲普測績優成績,亦於三軍聯訓基地109-7、8號操演獲得績優殊榮,並在過去的一年當中,帶領連隊執行作戰區內各項任務,均順利圓滿達成,此次獲得國軍楷模,實至名歸。

 盧少校指出,單位目前正進訓南測基地,為近年來首次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身為參謀主任,雖與以往擔任連長角色不同,但盡全力協助營長,完成事前規劃、人員訓練及身心評量等,以確保實彈投擲時官兵能安全完成任務;平時則擔任幕僚、連長及營部間承上啟下的溝通者角色,用心傾聽幹部意見,有效促進全營團結和諧。

 盧少校分享軍旅印象最深刻的任務是109年「0102專案」中,擔任蘭陽地區戰備部隊長,率領官兵深入山區執行搜救,直至夜幕低垂才完成任務下山。過程中,即使感到傷痛,仍惕勵自己應傳承並戮力發揚前人意志,不忘職責與使命,期許為保衛國家而竭盡全力、勤奮不懈。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最後,盧少校則以這句話勉勵自己與官兵,保持熱忱,主動多負起一些責任,不斷追求進步、成長,才能充實自己,一旦機會來臨,便能大展身手,為自己及團隊爭取榮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