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1/20 

國防焦點

恪遵軍紀營規 維護國軍榮譽  
 國防部重申「營務營規」要求事項,各單位應落實營區「門禁管制」作為。(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黃迪明/臺北報導

 今天是小年夜,春節連續假期正式展開,為確保國軍部隊安全無虞,國防部再次提醒不論是留值或休假的國軍官兵們,均須以軍人的榮譽與形象為重,恪遵軍紀營規,堅守崗位,讓國人平安歡度年節。

 為確保營區安全,國防部重申「營務營規」要求事項,各單位應持續強化「門禁管制」作為,針對人員進出營區時,應提高敏銳度,主動發掘異狀,查察並回報妥處,不可因熟識或職務之便,不予查驗或便宜行事。同時透過定期與不定期安全檢查,加強查察違禁物品,並運用建制組織功能,加強人員管制及巡察,以消弭管理罅隙。

 國防部指出,基層連隊應維持正常運作,善用建制組織,落實「四清兩點、五查三找」要求;另「在營休假及提早收假」人員均須納入部隊管制,避免肇生違法或危安情事,留值人員應按表操課執勤。各單位務須貫徹「軍紀無假期」要求,休假離營前,幹部應針對所屬實施軍紀安全叮嚀,防杜軍紀案件肇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