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13 

生活

《鹽水大飯店》開鏡 詮釋80年代青年自由與愛情的奮鬥
曾獲金鐘女主的方文琳(左),這次與首度跨刀戲劇的金曲歌王謝銘祐,連袂演出《鹽水大飯店》男主角文欽(張耀仁飾)的父母。(公視台語台提供)
 《鹽水大飯店》開鏡 詮釋80年代青年自由與愛情的奮鬥1
 《鹽水大飯店》開鏡 詮釋80年代青年自由與愛情的奮鬥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由鄭文堂、林志儒導演共同執導的公視台語台《鹽水大飯店》今(13)日於桃園舉行開鏡儀式,現場老中青三代演員方文琳、謝銘祐、張耀仁、蔡昌憲、黃迪揚、洪毓璟齊聚,洋溢著熱鬧的氣氛。

 《鹽水大飯店》本劇改編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的年少時代,內容描述80年代,男主角文欽(張耀仁飾演)與朋友創立「橋頭青年合作社」,故事圍繞著合作社中年輕男女,刻劃他們在愛情、友情、親情與生活之間的夢想與掙扎。

 男主角張耀仁為了符合劇中農家子弟的形象,特別曬黑並且讓自己更精瘦,但是導演看過之後希望他黑得不均勻,所以等戲的時候他都會站在大太陽底下曬。他認為文欽與他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很像,喜歡談理想與抱負,但是文欽比較魯莽,不過他的魯莽是有想要達成的目標。一席話讓人窺見角色豐富的層次。

 《鹽水大飯店》劇中「長輩」們各個「來頭不小」,男主角張耀仁的父母由以《魔蠍》獲得「金鐘獎女主角」方文琳與「金曲獎最佳男歌手」謝銘祐雙金組合首次搭檔飾演夫妻。方文琳特別感謝謝銘祐老師第一次演電視劇獻給她 稱讚有他在大家臺語都好很多。

 方文琳覺得演時代劇最辛苦的是上妝,要畫黑、畫斑,原本自己半個月染一次頭髮,但是因為角色刻意留下白髮。謝銘祐認為用臺語演戲與用臺語創作音樂最大的差別是在歌有旋律,歌曲的口白或詩都是用旋律表現;演戲口白的起伏、抑揚頓挫沒有那麼大,但有它獨有的腔調。他也笑稱做音樂比較賺錢但是演戲比較有趣,因為喜歡演戲推掉很多商演,快被公司開除。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