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8/08 

國防焦點

率真校區幼兒園揭牌 完善官兵照顧
 國防大學率真校區「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昨日舉行揭牌典禮。(軍聞社記者謝宏檜攝)

記者范瑜/綜合報導

 為落實政府托育公共化、完善幼兒照顧政策,國防大學率真校區昨日舉行「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揭牌典禮,由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上將主持,並邀國防部政戰局副局長張少將及多位地方仕紳出席,一同見證國軍實踐政府托育政策的成果,期透過推動實質托兒照護,使國軍官兵能夠專注於戰訓本務,遂行保家衛國職責。

建構友善托育環境

 典禮開始前,先由桃園市私立立人蒙特梭利幼兒園小朋友演出活潑可愛的擊鼓,並由劉校長偕來賓共同舉行揭牌儀式;接著在導覽人員引導下,一行前往了解教學環境,並親切與孩童互動。

 劉校長致詞時表示,我國近年面臨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的問題,國防部為落實政府「鼓勵生育」政策,著手開辦職場教保中心及非營利幼兒園,全面建構友善托育環境,以減輕官兵及在地民眾的育幼負擔。

 劉校長指出,該校非營利幼兒園由社團法人桃園市教保服務人員協會經營,托育服務經驗相當豐富,相信在完善的教育管理下,可以讓幼童獲得最佳照顧,並快樂的學習和成長。劉校長強調,校方會持續推動實質托兒照護,使國軍官兵能夠專注於戰訓本務,遂行保家衛國職責。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