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8/15 

國防焦點

【國醫中心營區宿舍大樓動土】機能便利又環保 軍校建築新典範

記者劉佩倩/專訪

 「國醫中心營區宿舍大樓新建統包工程」動土典禮昨日圓滿落幕,國防醫學院能源事務室主任張中校表示,因應臺灣屬亞熱帶氣候,新式建築設計特別強化導風排熱的概念,於垂直梯間設置通風塔,白天陽光照射頂部通風塔,以浮力通風方式進行,夜晚溫熱的屋頂結構將涼氣引進建築體,以冷卻宿舍樓板下的混凝土板,可維持室內的舒適度。

 張主任指出,該建案為地上5層、地下1層的建築物,設置204間寢室、可容納801個床位;各樓層寢室空間採套房式設計,以開放且彈性化的空間安排,並配有書桌、床及衣櫃;公共使用空間則包括洗曬衣區、輕食廚房、汙物室及茶水間等設施,機能便利且完善,有助結合軍校生活與學業學習,發揮正向影響。

 張主任強調,隨著節能減碳、環保意識的崛起,電動汽車普及化,該案地下停車空間亦將預留電力,配合未來新法規規定,設置合乎比例的電動車位,發展電動車友善生活環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