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8/22 

生活

「妳是我的姐妹」殺青 温貞菱想要睡到自然醒
《妳是我的姐妹》殺青,徐鈞浩(左起)、温貞菱、林美秀、李霈瑜(大霈)、張軒睿、林思宇。(八大提供)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妳是我的姐妹》歷時3個多月拍攝順利殺青,温貞菱、李霈瑜(大霈)、張軒睿、林美秀等出席殺青宴;温貞菱回想為了所飾演的角色,她每天花1小時吹整頭髮,才能完成特有的「泡麵頭」,殺青後最想做的事,就是讓身心靈沉浸在大自然裡,睡到自然醒。大霈飾演温貞菱優秀的完美姐姐,分享拍戲期間最難忘的就是戀愛戲,甜喊:「談戀愛好過癮!」

 温貞菱劇中飾演女主角「尤未來」,在姐姐全方位5顆星的光環壓力下,屢屢受挫的職場、感情會遭遇什麼變化?温貞菱表示,拍攝期間現場的氛圍像大家庭,「導演喜歡說諧音梗逗樂大家,也喜歡給大家驚喜,每天在現場的歡樂氛圍很讓人懷念。」因拍戲而獲得許多劇組同伴給的溫暖,希望未來上映能如實的把這份溫暖傳遞給觀眾。

 大霈表示,殺青最不捨的是劇中全家人和很棒的劇組,「大家年紀相仿,也都聰明又專業,每一次一期一會都是珍貴的緣分。」殺青後最想做的事就是曬太陽!她笑說在《妳是我的姐妹》,因角色設定是比較精緻型的上班族,所以會格外注意自己的膚色,「因為我實在太容易曬黑。殺青後就可以去海邊玩了,立刻衝綠島!」

 身為兩姐妹的「媽媽」,林美秀笑說:「因為我們是1個家庭,家裡面有2位女兒,會帶她的異性朋友回來,或者同性的朋友回來,然後我其實坐在那邊就很像評審,或者是1個老師,一直在看這些小朋友每一天的進步。」

 回憶拍戲點滴,林美秀透露和温貞菱對戲時,原本感覺她就是規規矩矩地背劇本,「後來才發現沒有耶!她雖然是說劇本台詞,但是處在角色裡面講的。」而大霈飾演的「姐姐」,也被林美秀點評難度很高,「我每次看到她的時候,她都很輕鬆,可是她都愁眉苦臉,不論劇情是要跟我們吵架,或者對我們撒嬌,她還是保留劇中角色個性的矜持。」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