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9/02 

國防焦點

「大漢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落實官兵照顧
(圖:記者楊喬琳攝)

記者楊喬琳/綜合報導

 陸軍司令部昨日舉行「大漢非營利幼兒園」揭牌典禮,由陸軍司令鍾樹明上將主持,並邀請多位地方仕紳出席,一同見證國軍公共化托育政策成果,使國軍官兵得以兼顧子女教育責任,達到「軍人安家、眷屬安心」的目標。

 活動首先進行揭牌儀式,隨後由幼兒園小朋友及國軍人型氣偶帶來舞蹈表演,陸軍樂隊演出帶動跳組曲,互動熱絡。緊接著,與會人員在幼兒園園長引導下,參觀教學環境,並親切與孩童互動,場面溫馨。

 鍾司令強調,近年來我國面臨少子化問題,國防部為落實「托育公共化、完善幼兒照顧」的政策,籌辦職場教保中心及非營利幼兒園,全面建構友善托育環境,以達到嘉惠官兵之目的,讓戮力投入建軍備戰的國軍官兵,得以兼顧子女教育責任,減輕家庭育兒負擔,達到「軍人安家、眷屬安心」的政策目標。

 服務於陸軍司令部公共事務組的李彥勳上士表示,目前育有3個兒女,2位已在8月初入學就讀該幼兒園,從入學至今,深刻感受到每位教師耐心、細心的托育服務,相信在完善的教育管理下,未來子女皆可獲得完善照顧,同時自己亦能專注於工作本務,遂行保家衛國職責。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