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9/28 

國防焦點

國軍優良教師、教官 春風化雨樹典範
 黃寶錩中校採活潑生動的互動教學方式,讓學生透過實際操作,熟稔各項技術。(黃寶錩提供)
國軍優良教師、教官 春風化雨樹典範1
國軍優良教師、教官 春風化雨樹典範2
國軍優良教師、教官 春風化雨樹典範3
國軍優良教師、教官 春風化雨樹典範4

記者蘇育玄/綜合報導

 今天是教師節,無論是平時戰備演訓,或是災害防救與共軍襲擾等緊急事件,都能看見國軍官兵站在第一線堅守崗位,守護國人。而國軍能有眾多優秀專業人才,在不同時代肩負保家衛國重任,歸功於每一位默默付出的教師與教官,因為有他們辛勤教育、犧牲奉獻,培育優秀國軍將士,得以厚植整體戰力,維繫國家安全。

黃寶錩中校 教學活潑強化科技實力

 每個人的求學生涯中,都會遇到許多師長指導,不論教學嚴厲或是和藹可親,總有一位會讓人難以忘懷的師長。而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動力及系統工程學系教師黃寶錩中校,是學生心中最敬愛的師長之一,以活潑生動的互動教學方式,讓學生透過實際操作,熟稔各項技術。黃寶錩將理念化為實際行動,親自帶領學生參與各項技能競賽,並與全國師生進行技術探討及交流,汲取新知,進而提升自我實力,使每位學生能學以致用,將自身專業應用於部隊所需,強化部隊科技實力。

張家誠士官長 嚴厲謹慎鑄堅實戰力

 以教學嚴厲著稱的陸軍空降訓練中心傘訓教官組張家誠士官長,雖然讓學員訓練時「聞之色變」,但也是因為張家誠深知跳傘是「人命關天」的訓練,學員須具備強大心裡素質,才能克服高空躍下的恐懼,所以在訓練期間,總是嚴厲謹慎且親力親為,以最高標準要求每一位學員,傳授其所有技術與知識,以培育更多優秀的「空降神兵」,鍛鑄堅實戰力。

姚宏旻上校 突破框架拓展國際視野

 近年來,國軍持續推展雙語教學,強化官兵英語能力,拓展國際視野。國防大學於去年增設國際學院國際安全研究所,打造「全英語」教學環境,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學生應勇於突破舊有框架並嘗試新想法。」所長姚宏旻上校以鼓勵代替責備,並藉由議題式討論模式,引導學生們透過相互討論,探究議題及發掘問題,並鼓勵學生不要畏懼改變與失敗,勇於使用外語表達個人看法,才能汲取不同國家學生思維,厚植國軍外交人才。

包國宏上校 幽默風趣培育優秀軍官

 國軍官兵在戮力戰訓之餘,為強化本職學能,必須隨著階級晉升,持續接受軍事教育訓練,學習並靈活運用各項戰術作為。其中,用熱情感染學生的國防大學陸軍學院包國宏上校,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帶領學員學習艱深的戰術及軍事決策程序等相關課程,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學生了解戰術戰法,並設計各種不同戰場狀況,以驗證學習成效及臨機應變能力,為國軍培育優秀軍官,鞏固部隊戰力。包國宏愛心不落人後,每年號召校內師生響應「舊鞋救命」送愛心到肯亞活動,善行義舉成為師生表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