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21 

國防焦點

【長青17號操演】陸戰99旅萬全準備 勇迎挑戰
「長青17號操演」今日展開為期7天6夜的聯兵旅戰術對抗,為激勵官兵士氣,海軍陸戰隊99旅昨日實施戰備檢查,由擔任統裁官的10軍團指揮官章中將親自校閱操演部隊,軍容壯盛,展現迎接挑戰的決心。(記者黃宥縈攝)
【長青17號操演】陸戰99旅萬全準備 勇迎挑戰1
【長青17號操演】陸戰99旅萬全準備 勇迎挑戰2
【長青17號操演】陸戰99旅萬全準備 勇迎挑戰3

記者黃宥縈/高雄報導

 「長青17號操演」今日展開,昨日海軍陸戰隊99旅實施戰備檢查,由擔任統裁官的10軍團指揮官章中將校閱操演部隊;期間,官兵除依序完成驗證、驗槍等戰備檢查動作,也持續針對各式輪型車輛,實施動力測試,為正式上場做好萬全準備。

行軍機動路線勘察 確保安全

 「長青17號操演」今日展開為期7天6夜的聯兵旅戰術對抗,參與操演的陸戰99旅昨日於先鋒營區實施「長青17號操演」戰備檢查。過程中,官兵手持編制武器,列隊接受校閱,即便豔陽高照,他們依然挺直身子,展現高昂士氣。「永遠忠誠!」訓示結束後,全體官兵高聲信心喊話,除為自己加油打氣,也展現全面做好準備的決心,陸戰隊精神於此表露無遺。在戰備檢查期間,官兵也在裁判官督輔下,依序完成驗證、驗槍、9秒試戴防護面具及車輛試發,確保武器裝備妥善。

 陸戰99旅戰車營營長蘇中校表示,單位7月中旬結合「漢光39號演習」實兵演練的共同驗證課目,便開始為長青操演做準備,確保每位參演官兵都能熟悉自身的職掌。演習整備部分,蘇營長指出,他們事先針對機動路線區分上、下午等不同時間點完成多次的行軍機動路線勘察,並將車輛多、道路狹窄等高風險區標註於地圖內,確保操演過程安全順遂。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