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29 

生活

韓宜邦從影大突破 《開創者》首演反派
韓宜邦從影以來首度在 中視《開創者》演反派。(中視提供)
韓宜邦從影大突破 《開創者》首演反派1
韓宜邦從影大突破 《開創者》首演反派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中視八點檔大戲《開創者》是一部「保全業」職人劇,描述「保全業」創立的奮鬥歷程,劇中自然少不了公司職場裡的明爭暗鬥戲份,目前劇裡最讓人看得咬牙切齒,就屬韓宜邦飾演的鞏志豪一角,他在劇中對飾演總裁的温昇豪虛應奉承,對蔡淑臻飾演的吳明麗滿是揶揄,對其他人更是毫不客氣,十足討人厭模樣演得活靈活現,但這卻是他從影以來第一次全程演出反派角色。

 韓宜邦在《開創者》一劇中飾演勤信保全裡業務部初期五人小組之一的鞏志豪,也是公司第一批員工,他原本有機會在勤信一展長才,卻因為生性愛計較,短視近利,只想不勞而獲,對老闆只會拍馬屁,對其他同事卻是滿臉不屑,後來看到勤信保全發生危機,不只跳槽甚至屢屢使壞扯老東家後腿。對此,韓宜邦表示這是拍戲以來第一次全戲都是飾演反派的角色,讓平常難得有使壞情緒的他,覺得相當好玩。韓宜邦說原本想把「鞏志豪」這個角色,演成是個看不出是壞人的壞人,但跟導演王明台討論後,導演希望他要把壞整個外放出來,他也因此可以一臉不屑的兇、揶揄其他演員,就是很純粹是個為了自己私慾的背骨仔,所以自己在眼神的層次就放比較少,當個很直接的壞人。

 有些演員在演出反派角色時會私下刻意跟其他演員保持距離,對韓宜邦來說他就是上戲角色上身、下戲恢復正常,角色轉換完全不是問題,反而是上戲時,他會刻意跟同是業務的演員們保持距離,就算戲中有玩笑打鬧場面,卻連碰到他的肩膀都不行,而且他升官後對待同事又是另一個嘴臉,相當討人厭,也讓韓宜邦過足戲癮。韓宜邦表示,有一場戲是他飾演的鞏志豪離開「勤信保全」後,遇到「勤信保全」的保全,雙方在餐廳口角甚至打起群架的那場戲,他表示本來沒設想會有那麼多肢體衝突,後來跟導演討論後,他在那一場戲把鞏志豪這角色只會「嘴秋」的特性,發揮的淋漓盡致,整場群毆戲他一拳都沒出手,只是一昧退到自己人身後叫囂,將只動嘴卻不敢動手的「俗仔」嘴臉演得活靈活現。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