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1/18 

國防焦點

【空軍112年後勤技能評比】3指部獲團體冠軍 驗證訓練成效
 空軍3指部榮獲團體績優第一名。(記者孫建屏攝)
【空軍112年後勤技能評比】3指部獲團體冠軍 驗證訓練成效1
【空軍112年後勤技能評比】3指部獲團體冠軍 驗證訓練成效2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為提升後勤單位技術交流,為期2天的空軍「112年後勤技能評比」,昨日舉行頒獎典禮,由空軍3指部榮獲團體績優第一名,展現技勤人員訓練成效。

提升專業職能 強化保修能量

 典禮由空軍司令部副參謀長林少將主持,頒獎表揚榮獲績優團體、個人獎座及獎牌,林副參謀長除肯定參與評比人員憑藉優異修護技能,以及平日的辛勤付出,奠定空軍堅強的後勤實力外,也期勉藉此次評比、交流的機會,以所獲取寶貴的經驗,精進本職學能,並貢獻、回饋單位,將技術經驗傳承,進而提升技勤人員水準,確保修維護品質,堅實整體戰力。

 今年空軍後勤技能評比在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舉行,實施「非破壞性檢驗、機械加工、電子職類、室內配線、汽車修護、消防及膳勤烹飪」等7項專業技能項目,由空軍各聯隊、各指部選派技能精良官兵參加,區分術科實作與學科測驗,提升官兵專業職能,並透過經驗交流與分享,強化空軍整體保修能量。

 在「非破壞性檢驗」項目榮獲第一名的空軍1指部試裝廠林真羽中士表示,評比主要針對超音波、渦電流、液滲、磁力檢驗等各項裝備操作的熟稔度,與目前單位負責修護的AT-3、F-5戰機任務息息相關,此次是三度參賽以來首次獲獎,激勵她未來在工作崗位上持續精進自我,為維護飛安奉獻一己之力。

 榮獲「電子職類」第一名的鄭智遠上士指出,在空軍1指部服務邁入第10年,單位重視官兵本職學能,也提供公餘進修管道,讓他順利取得碩士學位,並透過部隊和空軍航院的交流,將所學與實務經驗分享給母校後進,此次獲獎也提醒他學無止盡,精益求精,才能因應新式武器裝備修護任務的挑戰,滿足部隊需求,確保戰力發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