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2/14 

國防焦點

【112年好人好事代表】3國軍同仁獲八德獎 行善愛民樹典範
 民國112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頒獎典禮昨日公開表揚得獎者,並邀請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擔任頒獎嘉賓;其中,海軍124艦隊晋海峰士官長、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張麗柚、空軍第6混合聯隊吳友文士官長等3位國軍官兵及同仁,平時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社會注入暖流,充分踐履「軍愛民、民敬軍」的精神。(記者劉佩倩攝)
【112年好人好事代表】3國軍同仁獲八德獎 行善愛民樹典範1
【112年好人好事代表】3國軍同仁獲八德獎 行善愛民樹典範2

記者劉佩倩/臺北報導

 來自全國各界共34位民國112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昨日於八德獎頒獎典禮中獲公開表揚;其中,當選的海軍124艦隊晋海峰士官長、空軍第6混合聯隊吳友文士官長、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張麗柚等3位國軍官兵及同仁(如圖,記者劉佩倩攝),平時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社會需要的角落帶來溫暖,充分實踐「軍愛民、民敬軍」的精神。

  112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頒獎典禮昨日於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舉行,由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陳昆和主持,並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等人擔任頒獎嘉賓,表揚分別來自公益組織、軍警消等各領域的34位獲獎者善行義舉。

 晋海峰 小額捐款援助弱勢

 晋海峰自105年迄今,以小額捐款或物資捐款屏東基督教醫院、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等。他表示,就讀軍校時參與志工社團,讓他深刻感受助人的快樂,任官後,會透過定期小額捐款幫助弱勢;107年,在網路看到有關臺灣世界展望會的援助資訊,立即加入捐款行列,每當展望會寄來認養孩童的感謝信函、照片及成長報告,都讓他感動不已,堅決繼續捐款,同時在工作上熱心協助同袍解決問題,讓社會處處有溫暖。

 吳友文 推廣救護守護民眾

 吳友文則自101年迄今,擔任義消協勤10餘年,另參與高雄市志願服務工作滿1000小時;曾獲頒106年國軍愛民模範、高雄市111年度績優義消。他指出,非常感謝國軍的栽培,讓他學習緊急救護技能,考取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ACLS高級心臟救命術等急救專業證照,進而參與社會服務及急救教育推廣,期盼能守護更多民眾,讓社會更加祥和。

 張麗柚 捐助疫苗讓愛流動

 另外,投入志工已逾40年的張麗柚自高中畢業後,即投入志工團體,服務地方鄉親;她自92年起加入慈濟志工,並於111年以個人捐款100萬元,支持慈濟購買BNT疫苗,獲頒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榮譽董事」,保護學童及國人健康。她說,自幼看長輩行善助人,耳濡目染下也熱心助人。「生命因利他而豐富,慧命因自覺而成長」,她以此靜思語為座右銘,時刻提醒自己,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同時用自身熱心公益行動,影響並鼓勵更多人投入慈善行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