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21 

生活

最刺激的元宵活動 鹽水蜂炮23、24日登場
臺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出席鹽水蜂炮宣傳記者會,邀請國內外朋友於元宵節一起來鹽水,體驗刺激有趣的鹽水蜂炮民俗文化。(臺南市政府提供)
最刺激的元宵活動 鹽水蜂炮23、24日登場 1
最刺激的元宵活動 鹽水蜂炮23、24日登場 2
最刺激的元宵活動 鹽水蜂炮23、24日登場 3

記者王勇智/臺南報導

 一年一度的國際級民俗盛事「臺南鹽水蜂炮」,本週五(23)將展開神轎遶境,週六(24)元宵節當晚,4座主炮城在鹽水國中操場施放蜂炮;臺南市長黃偉哲今(21)日出席活動宣傳記者會,邀請國內外朋友元宵節一起來鹽水,體驗刺激有趣的鹽水蜂炮民俗文化。

 鹽水武廟表示,今年鹽水蜂炮神轎遶境活動將於2月23、24日登場,元宵節當日遶境路線將分成A、B、C、D、E等5條路線,民眾只要掃描QRCode,就能即時掌握不同路線神轎的位置,輕鬆參與熱鬧的遶境活動。而今年搭配龍年,以「祥龍獻瑞」為主題,打造精美花燈炮城,並邀請磐果舞團、臺南市多所國中進行表演外,還推出「蜂炮組裝體驗營暨探訪老街文化之旅」,活動精采豐富。

 鹽水武廟特別提醒,來訪遊客務必穿戴完整的防護裝備,在體驗犁蜂炮的過程,選擇有申請設置及檢查合格標誌的炮城,才能維護自身安全;也要和炮城保持5至10公尺的安全距離,讓蜂炮都能順利發射、避免悶燒,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全。

 黃偉哲也叮囑,參加蜂炮的民眾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護措施,注意自身安全,並強調活動期間市府將布署警力及消防人力,維持交通與急救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