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5 

國防焦點

立委考察艦指部 肯定捍衛海疆貢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考察海軍艦隊指揮部,肯定官兵戮力戰備辛勞。(記者黃迪明攝)

記者黃迪明/高雄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日前往左營軍區考察海軍艦隊指揮部,實地了解官兵戮力戰備實況,並頒發團體加菜金,感謝官兵24小時捍衛海疆辛勞;考察團也於座談會中提出建言,供國防施政參考,建構堅實國防戰力。

提建言供國防施政參考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昨日偕同立委洪申翰、陳冠廷、徐巧芯及林憶君一行,由國防部常務次長楊中將、海軍司令部參謀長邱中將等人陪同,考察艦指部戰備整備情形,亦肯定海軍健兒捍衛海疆的付出與貢獻。

 考察團抵達後,首先聽取單位簡報,了解近期海軍執行戰備偵巡實況,並頒發團體加菜金,慰勉官兵戍守海疆辛勞;另在座談會中,委員們也與國防部、海軍司令部進行意見交流,並對國防事務提出建言,做為國防施政的參考。

 王定宇表示,海軍官兵長期應對中共戰備警巡和灰色地帶襲擾等任務,工作壓力繁重,此次在新的會期率新任委員們,前來了解海軍戰備執行概況與需求外,也代表國人肯定與慰勉海軍官兵,為守護臺海安全和區域和平穩定的辛勤付出與奉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