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6 

國防焦點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88週年 再創榮光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舉辦88週年校慶慶祝活動,校長李少將與校友會、傑出校友等來賓合影留念。(記者孫建屏攝)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88週年 再創榮光1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88週年 再創榮光2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88週年 再創榮光3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培育專業航空修護技職人才的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今年欣逢建校88週年,於昨日舉辦校慶典禮、傑出校友表揚、教育成果展和航空模型展等系列慶祝活動,展現航院學生允文允武的特質,以及豐碩的教育成果,並期勉全體師生再創新猷,繼起光榮。

表揚傑出校友 繼志承烈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昨日於介壽校區舉辦88週年校慶典禮,由校長李少將主持,並特別表揚李原恒、劉銘唐、許勝焴、汪志賢等4位傑出校友,表彰他們卸下戎裝後,在各行各業的優異表現。李校長致詞時表示,該院由空軍機械學校及空軍通信電子學校併編改制而成,歷經88年深耕勤耘,凝聚無數先賢、校友、師長們的智慧、心血與奉獻,逐步蛻變為現代化軍事學府。

 「國防的根本在建軍,建軍的根本在教育,教育的根本在學校。」李校長勉勵官、師、同仁繼續為國軍培育文武兼備、術德兼修的航空技勤人才,期許學生將榮譽信條落實於行,矢志傳承後勤英雄、傑出校友們「犧牲奉獻、精進專業、捨我其誰」的精神,在各個專業領域出類拔萃。

教育成果豐碩 文武兼備

 典禮結束後,李校長偕同來賓參觀在圖書館前進行的校慶專題成果展,包含展出固定翼無人飛行載具的冷鏈系統、超音速震波產生器與震波監測系統、戶外運動示警太空人、智慧消防球,以及第34屆2023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2023奧賽特無人機競賽、第10屆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跆拳道、武術競賽等得獎內容,展現各科系師生近年在教學研究、參與校外競賽的成果。

 此外,配合校慶舉辦的「八八誌慶,模靈活現」航空模型展,集結國內及地方知名模型達人精心創作實體比例的F-5戰機、戰車、船艦模型及各式場景設計等,使與會嘉賓及全體師生大飽眼福,體會每位模型高手心中的「空軍魂」。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