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4 

生活

日人來臺數攀升!《獨活女子的守則4》引領「臺灣小確幸獨旅」熱潮
《獨活女子的守則4》江口德子飾演的女主角五月女惠在九份夜晚見到「獨一無二的景色」。(Hami Video提供)
日人來臺數攀升!《獨活女子的守則4》引領「臺灣小確幸獨旅」熱潮1
日人來臺數攀升!《獨活女子的守則4》引領「臺灣小確幸獨旅」熱潮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日本女星江口德子在Hami Video日劇《獨活女子的守則》詮釋下班後就拒絕社交、勇於享受一人生活的約聘上班族「五月女惠」。該劇自2021年推出第一季後就大受歡迎,年年推新一季,今年已邁入第四季,成功掀起「獨活」風潮,江口德子更被封為「獨活女帝」。江口德子在最新《獨活女子的守則4》,挑戰獨自出國慶生,地點就是臺灣,愜意地在高雄大街上騎YouBike,獨活出新高度,首播收視甚至是第三季的2.8倍,刷新平台紀錄!Hami Video加碼宣布邀請「獨活女帝」江口德子再度來台,粉絲還有機會抽中參加影人來臺記者會,詳請請見Hami Video Facebook官方粉絲頁。

 江口德子此次在劇中為慶生來到臺灣旅行,平溪放天燈、九份品茶,讓她感動直呼:「看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場景。」還吃了有名的臺鐵鐵路便當,幸福的說:「是熱騰騰的便當!」又到臺南體驗昭和風懷舊街景,更遠赴臺東金崙看海,一路上與雷嘉汭、傅孟柏、黃冠智、王宣、戴若梅等人相遇,整趟旅行中,她不停回想從「天燈姊姊」雷嘉汭口中學會的名詞:「小確幸」,回到日本後更大力向同事推薦這些「小小但確實的幸福」。

 第四季將於4月初在日本播出,臺灣篇貼文曝光後,在日本官方「X」(原Twitter)就有14.7萬次瀏覽,網友興奮留言:「好想去臺灣」、「麻煩五月先探路」、「太期待了」。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去年日本來臺人次超過90萬人,每月來臺人次從去年7月起逐漸攀升,《獨活女子的守則4》播出後,有望掀起櫻花妹們的「臺灣小確幸獨旅」熱潮!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