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生活

全中運划船雙人雙槳 張雯翔、張易峰摘今年首金
石門國中張雯翔(右)/張易峰摘下今年全中運首金。 (臺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簡明珠/綜合報導

 民國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雖然在下月20日才舉行開幕典禮,但部分比賽因場地因素提前進行,賽會第一金今(27)日在宜蘭冬山河出爐,全中運划船國男組雙人雙槳決賽中,由桃園市石門國中張雯翔/張易峰摘下今年首金;北市今也划出2金佳績,北安國中張姵萱初次參賽就抱走國女組單人雙槳金牌;育成高中朱歆沛/張瑋軒也順利在雙人單槳完成「2連霸」。

 全中運划船賽今(27)日在冬山河進行第2天賽程,共頒出10面金牌,今天冬山河也一改前一天大風大浪的狀況,湖面平緩、微風徐徐、天氣涼爽,相當適合比賽的日子,也讓今天賽事進行的相當順利。

 在國男組雙人雙槳決賽中,石門國中張雯翔/張易峰與南投水里國中許弘澤/陳銘君競爭非常激烈,張雯翔說:「因為對手體重比我們重,我們可能會在前面起跑時會比較吃虧,所以,我們策略就是一開始先咬住,然後在500公尺後再增加槳頻,才順利超越對手。」張雯翔/張易峰最終以7分04秒50僅僅以1秒48差距摘下今年全中運首金。

 國男雙人單槳部份,從110年全中運固定舉辦划船以來,宜蘭利澤國中已經連3屆包辦這項金牌,其中林聿鈞去年全中運搭檔學長陳柏凱摘金,今年改與國三同學林奕中合作,兩人原本策略是前面1000 公尺先穩住後段再衝刺,但林聿鈞說:「一起跑我眼晴瞄到旁邊都已經衝出去,一度都已經落後一個船身,發現不能再用守勢,立刻出聲加快頻率全衝,很少這樣從頭就衝,心臟在半途都快爆掉,幸好中途才追上。」

 臺北市划船選手在下午決賽也全面爆發,在國女單人雙槳部份,北市北安國中二生擁有比教練身高更高達176公分66公斤的張姵萱,在去年國一下學期才從上海轉學後,今年還是首度參加全中運,但沒想到卻一路從預賽晉級,決賽中再划出8分32秒40成績意外摘金。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