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6 

國防焦點

【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有效提升向心力 強化訓練能量 
輔導長王中尉。(記者張詠翔攝)
【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有效提升向心力 強化訓練能量 1
【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有效提升向心力 強化訓練能量 2

記者張詠翔/專訪

 國軍「興安專案」大幅提升官兵服役環境,使官兵更能專注戰訓本務。士林憲兵隊輔導長王中尉表示,目前單位至堅實營區下基地,新建營舍有妥善的空間規劃,不會感到擁擠,讓官兵在高強度的訓練後,夜間能得到寬敞、舒適的休息品質,讓隊上官兵讚嘆不已。

 王中尉指出,營舍整體環境因重新修建,嶄新設施及生活空間激勵官兵士氣,進一步使官兵在基地訓練上全心投入,將能提升隊上整體訓練效能。雖然單位目前在基地進訓,他也特別在住宿空間擺設憲兵陶瓷人偶,希望提升官兵認同感,帶給大家溫暖。

 憲兵229營第4連簡慶河上士說,在基地期間,建制班均入住8人一間的寢室,讓班長能夠與班兵生活在一起,減少相處上的隔閡,快速掌握每位成員訓練狀況,進而提升向心力。他也對新的個人書桌相當有感,「能夠在層架上擺放家人照片、生活化的物品,營造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使每日訓練上的壓力、疲勞能有效緩解,進一步強化部隊訓練的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