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6 

國防焦點

【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蔡總統:改善環境 國軍更有力量保衛國家
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昨日主持「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典禮」,並視導官兵生活設施、重訓室及戰技場等環境,肯定「堅實營區」的完善規劃,讓營區具備住、訓、用的完整功能,展現政府關心國軍、照顧官兵的承諾與支持。(記者張詠翔攝)
【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蔡總統:改善環境 國軍更有力量保衛國家1
【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蔡總統:改善環境 國軍更有力量保衛國家2
【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蔡總統:改善環境 國軍更有力量保衛國家3
【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蔡總統:改善環境 國軍更有力量保衛國家4

記者張詠翔/新北報導

 國軍持續推動「興安專案」,改善官兵生活品質。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昨日主持「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典禮」時表示,老舊營區的翻修和改建一直是國防改革的重要一環。近年來政府推動「興安專案」改善營區生活環境,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國軍才更有力量保衛國家。她並感謝所有憲兵官兵的辛勞,「堅實營區」完善規劃,讓營區具備住、訓、用的完整功能,未來將繼續努力,一起讓國軍更好。

 蔡總統昨日在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出席典禮,在熱鬧隆重的祥獅獻瑞表演後,進行剪綵儀式,隨後視導官兵生活設施,包含寢室、公共浴室、文康室、重訓室及戰技場等;中午亦與官兵代表會餐,頒發加菜金慰勉官兵辛勞。

營區住、訓、用功能完整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8年,她有許多行程都有憲兵官兵協助維安工作。「堅實營區」是憲兵戰力維持的重要基地,也是憲兵菁英部隊的駐地;舊的「堅實營區」已經有超過60年的歷史,除了生活空間狹小,許多設施也需要與時俱進,因此展開重建工作。稍早,她參觀完全新的宿舍區和休閒空間,憲兵官兵所需要的休憩和訓練等設施,國防部都有完善的規劃,讓營區具備住、訓、用的完整功能。

感謝官兵守護家園辛勞    

 蔡總統指出,目前「興安專案」已經執行103案,還有更多工程會陸續完工,將提供國軍良好的生活環境,並且兼顧教育訓練的功能。

 蔡總統也感謝所有憲兵官兵的辛勞,憲兵部隊除了負責維安特勤、都市災害防救的工作,也因具司法警察的身分,同時要負責治安維護及軍民調處等任務,「大家都辛苦了」。國軍官兵都是保護人民、守護國家安全重要的一分子,一起繼續努力,讓國軍更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