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7 

國防焦點

【陸軍精準飛彈射擊】嚴訓精練克服萬難 展衛國決心

記者陳怡璿/側寫

 4月的南臺灣豔陽高照,炙熱陽光遍灑在遼闊的九棚大沙漠,滾滾熱氣蒸騰遍野,執行「神弓操演」的官兵無不揮汗如雨,身著全副武裝,在酷熱下緊鑼密鼓執行各項射擊前準備,強勁海風不時吹拂,時常能見到晴天一轉烏雲密布,緊接著霪雨紛飛,晴雲霧雨隔山相臨,天候變化多端,考驗操演官兵的臨機應變,唯有仰賴平時扎實訓練,才能克服萬難,順利將飛彈命中目標。

 參演部隊蓄勢待發。其中,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官兵,也是擔綱此次操演,同樣的迷彩身影,兩週前花蓮地區甫遭嚴重強震,花防部官兵紛紛投入支援救災,仁義之師形象展露無遺。而遠在九鵬進訓整備的防空連官兵,即便心繫家鄉遭逢天災,仍舊秉持衛國精神,戮力完成眼前任務,在炎熱天氣下進行各項射擊前訓練。

 眼見復仇者飛彈車徐徐駛入陣地,隨後靶機盤旋於高空,仿若敵機侵犯領空的威脅直面國土,防空連連長立即下達射擊命令,射手迅速操控飛彈塔,自電腦接收航機編號,啟動自動接戰系統,遂行飛彈射向指引,待前視紅外線監視器將目標訊號轉至接收器後,射手立即開鎖鎖定目標,聽候音頻「嗶——!」將目標牢牢鎖定,射手立刻按下發射鈕,飛彈尾焰瞬間燃起,伴隨破風聲響激射而出,精準命中目標,在高空中爆起四射火光。

 當目標成功命中的那一刻,官兵發起勝利的歡呼,成敗決定於電光石火之間,而背後所積累的努力卻難以言表,無論是連日嚴格訓練的辛勞,甚或家鄉遭逢天災卻無法即時抽身前往支援的缺憾,都在成功命中目標的當下,以精實戰技一吐為快,高聲宣示捍衛家園的剛毅決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