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7 

國防焦點

復興崗書畫會聯展 傳承黃埔精神
今年欣逢黃埔建軍100週年,國防部昨日舉辦「黃埔建校百年」復興崗書畫會聯展,由副部長柏鴻輝主持,邀請該會13位藝術界先進共襄盛舉,聯合展出78件作品。(軍聞社記者蔡枋澐攝)
復興崗書畫會聯展 傳承黃埔精神1
復興崗書畫會聯展 傳承黃埔精神2
復興崗書畫會聯展 傳承黃埔精神3
復興崗書畫會聯展 傳承黃埔精神4

(軍聞社記者蔡枋澐臺北16日電)

 國防部16日舉辦「黃埔建校百年」復興崗書畫會聯展,活動由副部長柏鴻輝主持,邀請該會13位藝術界先進共襄盛舉,並聯合展出78件作品,藉由精湛的水墨技法,讓官兵更深刻感受每幅創作所要傳達的「黃埔精神」。

培育戰鬥文藝人才

 活動上午在博愛營區辦理,首先由柏副部長及書畫會會長陳合成致詞,並逐一致贈每位參與老師感謝狀;期間,陳合成特別代表復興崗書畫會,致贈國防部典藏作品,並合影留念。最後,由陳合成為柏副部長及與會人員進行聯展作品導覽、參觀。

 柏副部長致詞時指出,今天的「黃埔建校百年聯展」,別具意義,透過一幅幅的畫作,紀念黃埔建軍百年的歲月,迄今是無數的將士們,以鮮血與愛國情操,奠定今日國家的安定與穩定,這就是黃埔精神「親愛精誠」校訓的意涵;此次,非常感謝書畫會精心規劃下,共展出78件作品,提供國軍官兵欣賞與學習的機會,也代表邱部長歡迎各位先進蒞臨國防部進行藝文交流。

 陳會長表示,復興崗書畫會成立的宗旨,就是培育國軍的戰鬥文藝人才,也是希望傳承復興崗的精神,將所學回饋母校,持續為國軍服務。最後,陳會長也再次代表書畫會,感謝國防部對復興崗書畫會的支持與肯定,讓國軍戰鬥文藝能夠永續傳承發展。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