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8 

國防焦點

【澎防部鎮疆操演】熟稔戰況應變 提升團隊默契

記者陳彥陵/專訪

 澎防部昨日實施「鎮疆操演暨戰車營基地科目實彈射擊」,官兵熟稔運用建制武器射擊,展現平日訓練成效。戰車營戰2連林峻丞士官長表示,在實戰化的訓練思維下,戰車4名乘員就是生命共同體,端賴車長沉著指揮遂行任務,方能實質提升訓練成效。

 林峻丞進一步指出,射擊技巧可以透過不斷練習累積經驗,但真正使射擊任務完備的關鍵,則是暢通指管通聯機制,建立共同作戰圖像,方能確保戰車砲口之目標一致,助益火力發揚;「要對自己有信心」,他也勉勵所屬,強化心理素質與戰場抗壓,不要怕做錯會被責難,而是盡力把事情做好,才是面對訓練的最佳態度。

 戰1連副車長曾子興中士提到,「同車一命」是裝甲兵精神,此次因天候乾燥,射擊時塵土飛揚,白晝鏡內視線受阻,所幸車長協助賦予射向,才能迅速找到目標完成射擊;在執行「瞬間停止射擊」時,他與裝填手及駕駛手互相配合,克服車身晃動、浪湧造成標靶移位等狀況,憑藉默契配合,順利完成射擊任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