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2 16:46

即時軍聞

張副部長主持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布達
張副部長主持總督察長任職布達交接典禮,原任官高嘉濱中將(左)與新任官黃國明中將(右)交接印信。(軍聞社)
張副部長主持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布達1
張副部長主持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布達2
張副部長主持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布達3
張副部長主持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布達4

(軍聞社臺北2日電)

 國防部今日舉行總督察長任職布達交接暨授勳典禮,由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主持,在相關人員觀禮見證中,新任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履任新職,張副部長期勉該室同仁落實「依法行政」,在黃總督察長領導下,圓滿達成所交付的任務。

 典禮上午在博愛營區舉行,張副部長宣讀布達命令後,原任官高嘉濱中將與新任官黃國明中將進行印信交接,黃中將並宣誓就職;隨後,張副部長代表嚴部長分別頒授高中將及黃中將四等雲麾勳章,表彰他們在原任職期間的卓著績效與貢獻。

 張副部長指出,總督察長室主要負責國軍軍紀、督察,風險管控及施政研考等工作,並且對各項國防施政績效,執行專業化的評核及研究,使國防部重大的施政計畫能夠持續追蹤及管制,以提升服務品質;年度更獲頒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殊榮,張副部長也對他們的努力表示肯定。

 張副部長表示,軍紀是軍隊的命脈,惟有紀律嚴明的部隊才能打勝仗。對於部隊肇生違反內部管理規定,營務營規,以及營外酒駕與自我傷害等案件,均使軍譽受創;國防部自10月起分於北、中、南、東地區召開年終巡迴軍檢討會,本著「誠實面對、虛心檢討、全面改革」的態度,有效發揮督察的功能角色,將軍紀安全的各項要求深植官兵心中,並藉深入察訪,發掘部隊潛存危安,以維國軍榮譽軍風。

 最後,張副部長強調,「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礎」,且不分生活、工作、演訓、作戰,均與安全相關。因此,他要求總督察長室一定要加強「風險危機」的敏銳度及「風險管控」的積極作為,主動掌握風險因子,預先擬定防處作為,並透過反覆的檢討與策進,精進各項督察及防險作為,有效杜絕危安事件肇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