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18:00

即時國際

英陸軍重返「拳師」甲車計畫後 簽署874.5億分包合約
英國的「拳師」甲車採購案正式發出首份分包合約,未來強化陸軍戰力的同時也能提供國內工作就業機會。(取自WFEL推特)
英陸軍重返「拳師」甲車計畫後  簽署874.5億分包合約1
英陸軍重返「拳師」甲車計畫後  簽署874.5億分包合約2
英陸軍重返「拳師」甲車計畫後  簽署874.5億分包合約3
英陸軍重返「拳師」甲車計畫後  簽署874.5億分包合約4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軍事網站「Defence Blog」16日報導,在英國決定重返「拳師」八輪甲車計畫之後,製造商ARTEC和分包廠商WFEL已於日前簽署首份量產分包合約,總價值高達23億英鎊(約新臺幣847.5億元)。

 首筆分包給WFEL的合約包括裝甲運兵車、裝甲救護車以及其他衍生車型,總數超過500輛;根據英國「拳師」甲車採購計畫,在英國境內將產製總採購數的60%,並確保其在預計30年的產品壽期中後勤保修不致中斷,同時也能維持英國國內的工業技術與產能。

 英國國防部採購「拳師」八輪甲車的合約,計畫由WFEL與萊茵金屬貝宜地面系統公司(RBSL)平均分包,兩家公司分別在史塔克波特(Stockport)與泰勒福德(Telford)建立產線;據初步估計,這可為英國增加至少1000個工作機會。

 由德國開發的「拳師」甲車近年可謂十分熱銷,除德、英兩國外,亦獲得荷蘭、立陶宛採用,在澳洲則拿下「大地400」裝甲偵察車標案;此外阿爾及利亞與斯洛維尼亞,則是下一波可能跟進採購的國家。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