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6/20 22:20

即時國際

英國、瑞典聯合聲明 重申臺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英國首相蘇納克(右)19日在唐寧街接待來訪的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取自蘇納克推特)

記者施欣妤/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蘇納克19日與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會晤,會後兩人發表聯合聲明,重申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共同呼籲,中共勿對俄羅斯或其代理人提供支持。蘇納克也強調,英國全力支持瑞典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成員國。

 根據聯合聲明,蘇納克與克里斯特森就中共人權侵害事件,以及自由遭削弱等情況,持續向北京表示關切;而英國與瑞典也擬就應對中共威脅,進行密切對話與磋商。

 談及烏俄戰爭,二人呼籲中共,勿在俄國對烏克蘭的非法戰爭中,向俄方提供支持。美國務卿布林肯19日訪「中」,也向北京表達相關憂慮。

 至於瑞典加入北約議題,蘇納克強調,英國全力支持瑞典的加入。此外,英國與瑞典外交部長也即將在瑞典會面,展現英瑞積極強化合作;雙方計畫在今年底前簽署《戰略夥伴協議》,深化合作交流。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