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1 19:45

即時軍聞

風雨展士氣 震撼教育入伍生總驗收
入伍生靠著毅力與體力,通過各項障礙,完成「震撼教育」課程。(記者黃迪明攝)
風雨展士氣 震撼教育入伍生總驗收1
風雨展士氣 震撼教育入伍生總驗收2
風雨展士氣 震撼教育入伍生總驗收3
風雨展士氣 震撼教育入伍生總驗收4

記者黃迪明/高雄報導

 受到「米克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地區今(11)日降下局部大雨,但澆不息正在陸軍官校參與「109年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的入伍生們,他們在風雨中,以堅強的意志,完成象徵最後試煉的「震撼教育」課程,展現入伍訓練的精實成果。

 陸軍官校一早大雨瞬間傾盆而下,讓訓場黃土泥濘、處處積水,但這即是驗收一個月來訓練成果「最好的機會」。入伍生們在教官的狀況下達後,挑戰入伍訓最後一關「震撼教育」洗禮,入伍生不畏滂沱大雨,以及隨時引爆的TNT炸藥爆炸聲中,奮勇向目標前進。

 「第一班,攻擊前進!」入伍生們在教育班長的一聲令下,由伍長指揮單兵進行交互掩護,依序通過攻擊發起線,並通過砲擊及毒氣狀況、高絆網、戰傷救護、外壕、屋頂型鐵絲網、衝鋒準備等驗收項目。

 其中,今年課程特別加入「戰傷救護(TCCC)」課程,讓入伍生體會戰場時,鄰兵戰傷後的緊急處置作為,入伍生從中體會在高度壓力的環境下,學習如何緊急止血,完成自救互救的目的。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