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17:24

即時國際

遏制中共擴張企圖 美「雷根號」航艦再現南海
「雷根號」航艦上的美海軍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正從甲板起飛,於南海海域進行演訓。(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雷根號」(CVN 76)航艦打擊群,14日再度進入南海海域進行操演,除了持續強化旗下戰力在該水域進行任務的能力,也藉此展現美方維護航行自由的立場,遏阻中共持續擴張的企圖。

 美國海軍新聞稿表示,「雷根號」率領由「安提坦號」巡洋艦(CG 54)、「馬斯廷號」(DDG 89)、「裴拉塔號」(DDG 115)驅逐艦與第5航艦航空聯隊(CVW 5)組成的打擊群,在南海海域進行旋翼與定翼機飛行、以及戰鬥搜救、防空等任務演練。

 美國海軍第70特遣隊空中任務指揮官費根在「雷根號」上表示,美軍在該區域「與合作夥伴的整合,對確保聯合作戰反應與殺傷力,以及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至關重要」。

 因應中共在南海日益頻繁的擴張意圖,美軍印太地區部署與演訓也持續增加,「雷根號」7月時分別於4日以及17日,與「尼米茲號」(CVN 68)舉行雙航艦演習,展現維護航行自由的堅定立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