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3 17:55

即時文教

首屆校園禮賓大使選拔 彭邦典、李紫研拔頭籌
首屆國際禮賓親善大使選拔,發起人童柏壽理事長與男女總冠軍合影。(文化大學提供)
首屆校園禮賓大使選拔 彭邦典、李紫研拔頭籌1
首屆校園禮賓大使選拔 彭邦典、李紫研拔頭籌2
首屆校園禮賓大使選拔 彭邦典、李紫研拔頭籌3
首屆校園禮賓大使選拔 彭邦典、李紫研拔頭籌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文化大學主辦首屆「國際禮賓親善大使」選拔結果今揭曉,全臺70餘所大專近百名學生報名角逐,24人脫穎而出進入決賽爭取榮耀,各個搖身變超模,經過一番舞台比拚,最後由中原大學彭邦典、文化大學李紫研拔得頭籌,分別拿下男女總冠軍寶座。

 2020「國際禮賓親善大使」亮岀你的微笑選拔活動,是全臺首屆校園禮賓大使選拔,由中國文化大學、國際禮賓親善協會共同主辦,別於其他選美競賽,這是一場以學生專業與親和力為主的校際交流活動,不僅鎖定校園大學生,更是首開全臺先例,分3階段評選,初審資料審查、複審面試,以及舞台總決賽。

 進入總決賽24位微笑大使,從近百位角逐者中脫穎而出,各個親和力十足,這群大專素人學生模樣青澀稚嫩,出現不少明星臉,臺北大學簡旭翎神似陳綺貞、萬芳綜合體,文化大學林諾琳笑起來像簡嫚書還有林依晨,中央大學呂清新與臺語歌手許富凱簡直是兄弟臉。

 國際禮賓協會理事長童柏壽表示,進入最終決選培訓營者,經過長達5天免費的專業訓練,包含美姿美儀、侍酒禮儀、國際禮儀、危機處理與舞台魅力等多樣化課程。他們在計程車上練習航空禮儀口訣、動作,計程車司機、華航空姐看了都覺得太專業、太厲害,首屆禮賓親善大使培訓,另類成為航空服務員的養成班。

 最後成績揭曉,中原大學彭邦典、文化大學李紫研拔得頭籌,第二名蔡秉修(康寧科技大學)、簡旭翎(台北大學),第三名沈尚宥(澎湖科技大學)、林諾琳(中國文化大學),創辦人特別獎杜晴雯(臺灣大學),最上鏡頭獎陳俊杰(台南大學)、楊立慈(文化大學),最佳人氣獎則是簡旭翎、彭邦典、蔡秉修3人。

 童柏壽表示,目前國內各大專院校幾乎都有培訓屬於自己學校專屬的禮賓團、形象團、親善團等,對內安排於校慶、畢業典禮動線引導、頒贈儀式、外賓接待;對外則可以執行企業動土、剪綵典禮、各類活動記者會、雙十國慶、臺灣燈會等國家重大慶典服務,將這些經驗轉化為專業技能,未來岀社會能為自己加分不少。

 童柏壽強調,「國際禮賓親善大使」選拔不定義為選美比賽,還免費提供參賽選手5天豐富的國際禮儀培訓,包含「航空禮儀」、「侍酒禮儀」、「香道禮儀」、「口條訓練」與「美姿美儀」等專業訓練,邀請國內一流名師親授,像是名模姚采穎老師、國慶司儀主持人李宗霖老師、大韓航空訓練教官魏慶芳老師等,培育未來國家重大慶典的禮賓服務人員,希望能將禮儀的基本核心價值向下扎根,讓更多微笑禮賓親善大使的種子發芽成長、遍地開花。

 童柏壽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大型活動無法辦理,間接影響禮賓人員出隊服務的機會,主辦單位國際禮賓親善協會逆勢操作,預先培育國際禮賓親善人才,以因應臺灣接下來這波觀光服務產業的人力需求。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