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4 18:54

即時娛樂

客語劇《茶金》開拍 連俞涵挑戰「紅頂女商人」
連俞涵在《茶金》劇中從青年演到「紅頂女商人」。(公視提供)
客語劇《茶金》開拍 連俞涵挑戰「紅頂女商人」1
客語劇《茶金》開拍 連俞涵挑戰「紅頂女商人」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公視繼《苦力》、《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後,與客委會聯手推出生活劇第三號作品《茶金》。今(24)日在臺北大稻埕開拍,連俞涵在劇中從青年演到「紅頂女商人」,一口氣挑戰海陸腔客語、閩南語、上海話、華語、英語、日語等六種語言,她坦言很有挑戰,為了琢磨好「紅頂女商人」,她決定放手一搏,「把自己扔光了去演吧!」

 連俞涵在《茶金》劇中從青年演到「紅頂女商人」,她透露從答應接下這個角色開始,客語、日語、鋼琴課一直上,「總之都很難,已經不知道什麼更難了!」她還開玩笑說:「(過去的)人生,白活了!會的都派不上用場!一切從頭開始學!」被問到怎麼會消瘦許多,她笑說:「學客語就會變瘦!」

 郭子乾在劇中飾演臺灣最大茶業出口商「日光公司」董事長吉桑。母親為客家人的他,從小耳濡海陸腔,略能聽得懂三分之二,但卻不會說,以往只有在秀場跟藝人搭話幾句,沒想到知天命之年,透過工作回頭去學說媽媽的母語。他還因此回家跟媽媽說:「妳客語講不錯耶!」反被媽媽回嗆:「廢話,我客家人!」笑翻全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