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19:55

即時軍聞

七夕情人節 兩棲營儲訓隊員鑑測「夜未眠」
隊長派遣海龍艇,在安全距離下,於學員周遭造浪,增加訓練強度。(記者洪健元攝)
七夕情人節 兩棲營儲訓隊員鑑測「夜未眠」1
七夕情人節 兩棲營儲訓隊員鑑測「夜未眠」2
七夕情人節 兩棲營儲訓隊員鑑測「夜未眠」3
七夕情人節 兩棲營儲訓隊員鑑測「夜未眠」4

記者洪健元/金門報導

 今日是七夕情人節,許多情侶相約在沒有光害的金門沙灘上看星星、聽浪聲,但對同一時間在沙灘上的兩棲偵察營儲訓隊學員來說,他們剛完成一整天的戰技體能鑑測,正蓄勢待發,準備迎接明(26)日凌晨開始,3天2夜近乎不眠不休的綜合測驗。

 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儲訓隊第152期「硬漢週」期末鑑測今日進入第2天,上午首先由3000公尺海上長泳測驗拉開序幕,艷陽與海浪考驗著學員們的體力及耐力;下午則進行手榴彈投擲、3000公尺武裝跑步,驗證學員是否具備合格蛙兵應有的戰技。

 今日一早,料羅灣海灘平靜無波,看似適合在海上戰技測驗取得好成績的天氣,但是隊員卻開心不起來,經隊長說明才知道,由於料羅灣特殊的地理位置,加上正處退潮,海面下強勁的海流會將學員一直往外海帶,必須花費更多氣力才能緩慢前進。

 為了加強鑑測強度,儲訓隊派遣海龍艇,在安全距離內穿梭在學員四周,製造湧浪以模擬惡劣海象,讓學員在3000公尺海上長泳過程中,吃盡了苦頭。

 下午,學員進行手榴彈投擲,主要測驗學員協調性與準度的項目,在此起彼落的「拉開保險,手指目標物,投彈」聲中,學員接續完成門窗、六零迫砲,以及基本投擲等項目,並在最後武裝3000公尺結束後,體能戰技鑑測圓滿落幕。

 對學員來說,最具挑戰的,是明日凌晨開始的綜合考驗,學員將在接續三天兩夜中,不眠不休進行頂艇行軍、海上滲透等課程,考驗學員平時累積的戰技與體能,如何應用在實戰中,唯有通過最終測驗,才能成為海龍蛙兵的一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