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1 17:23

即時軍聞

機步333旅狙擊隊奪陸軍團體冠軍 NLP課程建功
陸軍機步333旅狙擊隊隊員參加軍團舉辦的「溝通輔導技能」講習,展現成效,在陸軍司令部的狙擊手競賽中,勇奪團體第一名的榮耀。(陸軍8軍團提供)
機步333旅狙擊隊奪陸軍團體冠軍  NLP課程建功1
機步333旅狙擊隊奪陸軍團體冠軍  NLP課程建功2
機步333旅狙擊隊奪陸軍團體冠軍  NLP課程建功3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繼獲得「軍團狙擊手競賽」冠軍後,機步333旅在為陸軍司令部狙擊手測驗中,再次勇奪聯兵旅級團體第一名的榮耀;值得一提的是,為提升射手心理素質和穩定度,機步333旅所有狙擊隊員均參加軍團開辦的「溝通輔導技能(NLP)」講習,隊員受測時展現的佳績,也顯示該項課程確實達到預期的教育成效。

 陸軍8軍團辦理的「溝通輔導技能」講習,邀請神經語言學專業講師柯春蘭主課,召集所屬營級以下主官、管幹部參加,指揮官傅中將特別要求聯兵旅狙擊隊員一同參訓,目的在希望增進隊員間的溝通、交流技能,同時使身為狙擊手的官兵對思想、行為、情緒管理和自我覺察有更多的認識與體悟,以提升整體心理素質,強化射手穩定度。

 機步333旅狙擊隊隊長謝少校表示,狙擊手並非僅是會扣引扳機的人,本身對物理、數學、地理、光學仍有一定的基礎認識,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掌握風向、溫濕度、偏光、順光、逆光等條件,才能完成射擊,以驗證狙擊手在實際作戰情況下,保持冷靜及判斷事情的能力。

 「這些技巧無論在溝通、項目管理、應付挑戰皆對我有所幫助,也強化此次鑑測我的心理素質。」狙擊隊員鄭凱方中士指出,此次參加軍團安排的NLP講習,讓他了解如何運用思維 、精進學習及溝通技巧,以了解、掌控自己的想法和情緒,對提升作事效率有很大的幫助。

 鄭凱方說,在電影《美國狙擊手》中可以發現,狙擊手總是能帶給敵軍強大的打擊與嚇阻能力,因此,狙擊隊的訓練總是嚴格再嚴格、艱辛再艱辛,也讓他以身為狙擊手為傲。

 333旅旅長馬少將指出,近年來面對敵人不斷增長軍事武力威脅,應思考如何使狙擊隊在不對稱作戰中,成為一支訓練嚴格的關鍵戰力,未來單位將在既有基礎下持恆精進,達成為戰而訓的目的。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