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2 00:00

即時國際

沙烏地肅貪為名 前葉門聯軍司令父子被解職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1日報導,在政府最新的反貪腐整肅行動中,一名曾領兵介入葉門內戰的中將親王與他的兒子,因遭控涉貪被撤職。

 曾擔任介入葉門內戰的聯軍中將司令法赫德親王(Prince Fahad bin Turki),和他在北部焦夫(Al-Jouf)地區擔任副酋長的兒子阿卜杜拉齊茲(Abdulaziz bin Fahad),因涉及貪腐,法赫德親王被解職並勒令退休,和其子雙雙接受調查。報導引述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的命令說,另有數名國防部的其他官員與文職僱員也因涉貪而遭到調查。

 法赫德親王在2017至2018年間擔任沙國領導聯軍的指揮官,這支聯軍在鄰國葉門與和伊朗掛鉤的「青年運動」(Houthi)叛軍作戰;沙國一批官員上月因捲入旅遊項目的貪污案而被撤職,當中也包括多位高階安全部隊指揮官。沙國於2017年展開反貪行動時,曾有數百名尊貴的王子、部長與企業界人士,被拘押在首都利雅德的麗思卡爾頓飯店(Ritz-Carlton Hotel)。

 許多人被關押數週,大多數人在同意支付鉅款後獲釋。當局指出,他們追回的金額超過4000億里亞爾(約新臺幣3.13兆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