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共軍動態

共軍東海頻演訓 威脅區域和平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中共昨日在東海進行軍演,繼8日及12日,9月以來已在東海公開發布3次軍演。據統計,共軍7月下旬至今已舉行至少30場軍演,演習地區遍布東海、南海、渤海、黃海等海域,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浙江海事局16日晚間發布航行警告,公告昨日上午8時至晚間6時,在東海5點連線間海域進行軍演,禁止船隻駛入。連雲港海事局日前也發布航行警告,公告黃海南部海域15至17日,每天上午8時至晚間6時進行實彈射擊,禁止船隻駛入;每日上午7時30分至11時30分進行火箭發射,同樣禁止船隻駛入。除了進行海上軍演,在「中」印邊境對峙持續下,共軍西藏軍區近日也展開跨晝夜實彈射擊演練。

 另據消息指出,中共第2艘自製航艦003工程已進入尾聲,按目前進度來看,最快今年底下水。根據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公布的8月18日衛星照片顯示,這艘航艦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進行組裝,由照片估算,船體總長約297公尺,吃水線寬度約40公尺,但CSIS指出,未來增加駕駛艙後,總長度還會增加數公尺,目前尚無法確定其最終長度。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