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7/19 

大陸動態

美增派機艦赴中東 應對伊朗挑釁
 美國國防部將派遣F-35戰機赴中東,加強嚇阻伊朗挑釁。圖為同型機。(取自DVIDS網站)

記者羅時偉/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17日宣布,鑑於近期伊朗在關鍵海上通道荷莫茲海峽與阿曼灣,多次企圖非法扣押商船,因此美方將增派神盾驅逐艦「哈德納號」(DDG 116)以及多架F-35、F-16戰機赴中東部署,嚇阻伊朗挑釁,並防止類似事件發生。

 五角大廈副發言人辛赫表示,為維護美國在區域的利益與確保航行自由,國防部長奧斯丁下令,增派機艦赴荷莫茲海峽與阿曼灣周圍部署,強化全球關鍵海上要道安全。辛赫指出,針對伊朗持續的威脅,美方將與盟國合作,增強對荷莫茲海峽等區域的監控,並呼籲伊朗立即停止導致區域不穩定的行徑,保障海上航行船隻安全,以及全球石油供應穩定。

 美軍《星條旗報》17日報導,美國空軍已在中東部署A-10攻擊機,並持續在荷莫茲海峽一帶執行巡邏任務,而增派F-35與F-16戰機,將有助強化對伊朗嚇阻能力,確保海上航行安全。

 美國中央司令部指出,伊朗自2021年以來,已在荷莫茲海峽區域企圖攻擊或扣押大約20艘商船;最近一起是本月5日,伊朗軍方兩度企圖在波斯灣扣押油輪,並對其中1艘油輪開火,隨後被趕往現場的美海軍驅逐艦「麥克佛爾號」(DDG 74)驅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