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2 

共軍動態

武嚇!共軍明起古雷半島實彈射擊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陸媒報導,福建省漳州古雷港經濟開發區主管單位昨日發布禁航公告,指稱共軍明起至17日在古雷半島東側的臺灣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提醒警戒區域內漁船和人員,須於今日下午3時前撤離。近數月以來,共軍在臺海周邊舉行多次演習,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

 報導指出,據漳州古雷港禁航公告,警戒區域為紅嶼、橫嶼周邊海域,北至六鰲半島大尖山礁,西至沙洲島,南至橫嶼以南10公里,東至橫嶼以東12公里。古雷半島位於福建省南部,就在臺灣海峽西南角,也是近期共軍軍機經常繞行區域,已對臺海周邊造成不穩定情況,無助於兩岸和平。

 據報導,中共官媒聲稱,共軍近日在福建、廣東兩省多處海域同步展開「一場多兵種聯合立體渡海登陸演練」。演練且安排難度和危險系數更高的夜間裝載課目,中共近期的軍演已不僅只是「挑釁」,更是挑起兩岸不穩定的情況,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