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副刊

蛻變

◎張沛晴

 初秋的太陽暖暖地斜照,看著孩童們在田野中盡情奔跑的身影,是那樣無憂無慮。微風拂過大地,帶來一陣乾稻草味,和安詳握在手裡的茶香,赫然發覺茶要涼了,啜飲一口,苦後回甘的滋味像極了人生!一輩子奔波勞累,覺得停下來的一時半刻都是虛度光陰,等到一身的骨頭沉重到拖不動時,才領悟未曾品賞生活的真滋味,連品茗也只是一盞茶的時間,都不願割捨,是多麼令人後悔莫及。

 望向遠方,想起自己也曾是其中一個晃動的身影,在稻田裡跑出繽紛的童年。午睡時做了一場夢,經歷了成長;背影雖成熟了卻仍然躍動,為了遙不可及的夢想不停向前奔跑。

 放下緊握手裡的空茶杯,內心突然激起一陣漣漪,甚至忘了在放下茶杯的瞬間,品嘗最後殘留在杯底的餘香。拿起手機迅速按下快門,耳邊清澈的笑聲在心裡迴盪,好想就這樣追隨天邊雲霞的寧謐,跟著聽得出快樂的腳步聲,放任恬淡自足的夢想一起去遨遊,靜賞生命中每一幕風景,為歲月留下美麗的痕跡。

:::

PDF電子報紙